初级 电气设备安装工模拟测试

考试进度
已回答:0题 / 尚余60未答题
1: 电工钳可用来替代锤头(鎯头)作敲击用。 (是非题)
2: 组成电路的基本要件是电源、导线及负载。 (是非题)
3: 钢管是导磁性材料,单心电缆一条不得穿设使用。 (是非题)
4: 在屋内配线中,接地线亦可接到手捺开关之接点上。 (是非题)
5: 照明接线时,必须相线进开关,中性线进灯头。 (是非题)
6: 在作业开始前先行检查所需机具设备,是维护工作安全的良好习惯。 (是非题)
7: 当检查机具发现有缺点或毛病时,为省时省事可不必修理而继续使用。 (是非题)
8: 为求工作安全及卫生,保持施工现场整洁是首要之务。 (是非题)
9: 锉刀是用以锉削平面或曲面之一种手工具。 (是非题)
10: 三角锉刀可用于锉削夹角为70度之平面。 (是非题)
11: 半圆锉刀常用于锉削大平面。 (是非题)
12: 钻孔时发现钻头摇荡不定,其可能原因为钻头已弯曲。 (是非题)
13: 多具电容器并联时,其总容量会增加。 (是非题)
14: 铜是磁性材料。 (是非题)
15: 铜导体与铝导体的电阻系数相同。 (是非题)
16: 当电源电压降低时,电灯负载的线路电流会跟着降低。 (是非题)
17: 电缆敷设时,电缆的标志牌上应注明电缆编号、型号规格及电缆终始端。 (是非题)
18: 为便于抢修或抽换地下电缆,以沟槽式埋设法最为适当。 (是非题)
19: 振动性较大的电机尽量不要使用弹簧垫圈,以避免螺丝松动。 (是非题)
20: 塑料护套线是一种具有塑料保护层的双芯或多芯绝缘导线,具有防潮、耐酸、耐腐蚀和安装方便等优点,因此可以直接敷设在空芯板、墙壁以及建筑物内。 (是非题)
21: 现时本地电力系统提供下列哪种单相电压? (单选题)
22: 本地电力专营公司提供的交流电的波形是怎样? (单选题)
23: 要将电缆线之外层绝缘剥掉,使用下列哪个工具较为适合? (单选题)
24: 电气图中的尺寸线和尺寸界线应采用以下哪一种线? (单选题)
25: 在电气图中,断路器画成断开位置时,是代表什么状态? (单选题)
26: 采用PVC线槽板进行低压配线时,当槽板90° 转角时,盖板与底板应锯成多少角度之斜口相接? (单选题)
27: 凡高低压线路及接户线路用以传送用户用电电流者称为什么? (单选题)
28: 由中压网直接供电的本地用户,在各相位之间的电压为多少伏特(V)? (单选题)
29: 根据《防火安全规章》,火灾自动探测系统次电源除应具一定自动探测时间外,亦应有多少分钟之自动报警能力? (单选题)
30: 根据《防火安全规章》,在疏散通路上应设置安全照明装置,以方便人员疏散及消防员介入,该装置在楼宇电力正常供应中止时,会有下列何种情况出现? (单选题)
31: 根据《防火安全规章》(第24/95/M号法令),应急安全照明系统应在正常电源中断后多少秒以内开始运作? (单选题)
32: 根据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及欧盟标准(IEC60446及EN60446),三相线路的三条相线L1、L2、L3分别是何种颜色? (单选题)
33: 现时澳门所使用单相或三相线路的中性线(零线),是何种颜色? (单选题)
34: 通常说的安全电压,是指多少伏特(V)以下的电压? (单选题)
35: 将插头脱离插座的正确方法是下列哪一个? (单选题)
36: 选用不合规格的插头及适配器,会容易引起什么问题,请指出最适合之答案? (单选题)
37: 在浓烟中逃生,若没有防烟面罩,应以湿毛巾掩口鼻及做什么以避免吸入致命浓烟? (单选题)
38: 中感度高速形漏电断路器,其动作时间应在多少秒以内? (单选题)
39: 负载不变之情况下保险丝烧毁,应换装下列哪一个? (单选题)
40: 消防灭火之原则为隔离空气中之什么物质? (单选题)
41: 手提电钻的规格是以下列何者称呼之? (单选题)
42: 操作手提电钻钻孔即将贯穿时,所施的压力应如何? (单选题)
43: 钢板上已钻削一直孔直径7公厘,今使用手提电钻欲将孔扩大为7.3公厘,下列操作何者为正确? (单选题)
44: 螺栓旋紧作业时,下列工具何者不得使用? (单选题)
45: 接地线采用下列哪一种线是最适当的? (单选题)
46: 变压器(火牛)额定容量通常以何种单位表示? (单选题)
47: 变压器铁心选用何者为佳? (单选题)
48: 在纯电阻性负载串联电路中,电阻值愈大,则该电阻上所产生的电压降如何? (单选题)
49: 绝缘破坏电压最低者为下列何种物质? (单选题)
50: 电动工具欲使用插座电源时,须先确认以下哪项? (单选题)
51: 下列何者为交流电源之符号? (单选题)
52: 电工绝缘材料按下列何者之允许最高值,作为分级标准的? (单选题)
53: 高压电缆在孔洞内之弯曲补偿为电缆直径之多少倍? (单选题)
54: 接地体的埋设深度,要求应不低于多少米(m)? (单选题)
55: 在进行电缆试验时,测量绝缘电阻的要求是下列哪一项? (单选题)
56: 刀开关是低压配电装置中最简单及应用最广泛的电器,它主要用于哪里? (单选题)
57: 室内配线时,一般明配管的弯曲半径应不小于管外径的多少倍? (单选题)
58: 测试电机绝缘电阻时,500V以下电机的绝缘电阻不应小于多少兆欧(MΩ)? (单选题)
59: 讯号线与电源线共用同一导管时,可能引致下列何种情况出现? (单选题)
60: 在单相照明线路中,倘采用2.5平方毫米(mm2)单支单胶电缆供电,其每一分路的最大负载电流,不应超过多少安培(A) ? (单选题)
交卷